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宁劳动争议案“裁审对接”全面启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1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张定生  记者 张源源)昨天,江宁区人民法院召开“裁审对接”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劳动争议巡回审判情况。经前期试点工作,5月起,江宁法院绝大多数劳动争议案件将在位于江宁劳动仲裁院内的巡回法庭审理,“裁审对接”全面启动。

  根据法律规定,劳动争议案件必须“仲裁前置”,即劳动者先提起劳动仲裁,而后才能向法院起诉。2016年4月至今年3月,江宁法院新收的一审劳动争议案件达1658件,占全市基层法院同类案件的六分之一,纠纷处理面临着案件量大、处理效率不高、法律适用尺度不一等困境。

  去年底,江宁法院、江宁人社局在全市率先试点建立“裁审对接”工作机制。由法院在位于小龙湾路10号的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设立劳动争议巡回法庭,与仲裁院联合办公。法官办公室位置及电话也公示在大厅公示牌上,劳动者在进行仲裁期间遇到问题,可直接向法官咨询。

  经试点,“裁审对接”提高了仲裁调解成功率,也提供了劳动仲裁、司法审判的“一站式”服务,免去劳动者维权在仲裁院、法院奔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