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消防迎来“国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1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梅亮  记者 马道军)4月25日至27日,我市迎来2016年度消防工作“国考”。这是国家层面组织的消防工作专项考核,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审定后将通报全国。

  为迎接此次消防“国考”,我市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强化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夯实火灾防控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去年,全市共接警8600余起,出动警力11万多人次,成功处置火灾1600余起,营救疏散遇险群众1800余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3亿元,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此次“国考”采取自评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评工作由各级政府对照考核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对火灾预防、消防安全基础、消防安全责任3个方面进行自评打分,并形成自评报告。实地考核工作由公安部牵头,会同中央综治办等部委局,组成10个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进行实地考核。重点对自评情况进行抽查验证,内容主要包括政府、部门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以及消防规划编制实施、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装备配备等。

  昨天,考核组前往江宁金鹰商场、江宁大学城、南京地铁四号线进行了实地检查,今天将前往建邺区金穗花园社区、沙洲街道、河西中华中学实地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