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06: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琴)昨天下午,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召开,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市安委会从4月份起至12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这次专项排查整治范围涵盖全市所有区域、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各有关部门将建立完善信息联通、执法联动、问题联治的工作机制,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抽查本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刘以安说,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标准,牢固树立基本达标就是不达标的思想,做到风险监控无盲点、严格执法无例外、责任落实无漏洞,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转移到防范化解风险上来,认真落实常态化监管,做到365天一贯制、24小时全天候监控,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全市安全生产战线的同志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新谋发展、真抓见成效、实干保平安,通过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