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2017高校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7 09:05: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仓晓 朱一鸣  记者 江瑜)昨天下午,一场以“青春献军营、人生铸丰碑”为主题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军旅人生访谈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通过退役大学生现场讲述部队生活,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军营,至此,我市今年高校征兵宣传工作启动。

  下午3时,中北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舞台中间摆放着飞机、舰艇、炮弹等模型。随着高亢激昂的《冲锋号》旋律响起,该院1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身着军装,精神振作地走上舞台,舞台中间LED大屏上显示着他们在部队火热的训练、工作和生活图片。他们在舞台中间整齐列队、敬礼,学妹们为他们送来了鲜花以示敬意,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周雪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许鑫坤、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徐丞佑等3名退役大学生代表,接受主持人采访。

  为什么选择军营?大学校园与军营生活有何不同?3名退役大学生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还和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军营中的难忘往事。40分钟的访谈活动,赢得了学弟学妹们多次掌声。

  近年来,我市高校学生入伍热情高涨,大学生对军营充满了向往。访谈结束,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王田向学校递交了报名表,他说,听了老兵们的军旅生活分享,更加坚定了报名参军的决心。

  访谈活动后,建邺区人武部还组织了征兵政策咨询活动,近500名大学生进行现场咨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