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年销7亿多 “南京馆”让农产品卖向全国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21:00

  昨天上午8点,浦口区永宁街道西葛社区农民刘明辉,正在简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虾塘里忙着捕捉小龙虾。他蹲在塘边,从水里拉起一条长约三四米的地笼,几十只小龙虾在里面活蹦乱跳。

  简诺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淘宝特色中国南京馆”的合作方之一。通过与“南京馆”的合作,这家合作社短短3年时间,销售额从230万元增长到了644万元,更带动了周边30多户农民从事小龙虾养殖。

  说到农业电商,不得不提及其中的“巨无霸”——“淘宝特色中国南京馆”。作为我省首家地方特色馆,其前身是2013年成立的“淘宝特色中国高淳馆”,2015年7月升级为“淘宝特色中国南京馆”。升级后的“南京馆”用了3个月时间完成了对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农特产品资源、涉农电商的情况摸底。

  同时,“南京馆”不断强化与天猫、淘宝、亚马逊、1号店、京东、苏宁易购等优质互联网平台间的战略合作,并且面向农户全面开放,提供农户网络开店流程、网店装潢、产品筛选与定价、产品亮点提炼、营销活动等相关方面的专项指导与技术帮扶。据统计,目前“南京馆”签约入驻网店500多家,去年销售总额达7亿多元。

  “南京馆”采取抱团发展的农产品电商策略,整合了养殖户、合作社、电商平台等资源。通过将这些资源打包,不仅大大减少了物流成本,也扩大了销售半径,原来在本市以及周边地区销售的产品凭借南京馆的平台实现了“卖全国”。

  2014年,“南京馆”在高淳针对当地水产养殖的“螃蟹”进行了首次规模化品牌运作。结合螃蟹特性,经营人员制定了包括形象包装、传播诉求、营销方案等在内的品牌与推广计划,并同步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品质保障体系与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固城湖”螃蟹品牌一炮打响,当年,“固城湖”螃蟹销售额便接近4000万元,去年更是突破了7000万元。

  “我们对于产品的要求可以说‘苛刻’,甚至螃蟹用什么材质、规格的绳子捆扎,都有严格标准。”“南京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追求品质”是树立品牌公信力的根本保障。他介绍,“南京馆”已在高淳当地的螃蟹养殖领域率先引入了业界领先的产品源头追溯技术,通过这一技术,用户可以轻松调取自己购买的“固城湖”螃蟹的原产地养殖水质情况、仓储物流以及流通配送等多个环节的数据,最终实现源头追溯。而在禽蛋类产品的品控方面,“南京馆”更是从家禽的生长环境、家禽的吃食、蛋类分拣、深加工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程监控。同时,不定期地安排专人进行实地抽检,杜绝监控盲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