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税收沙龙”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19:00

  日前,南京地税稽查局携手紫金创业特别社区和南京创客空间,举办了主题为“税务稽查助力科技型企业创业创新——暨科技型企业税务讲堂”沙龙活动。26家科技型企业参加。

  稽查部门围绕科技型企业特点,对涉及科技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引入税务稽查实案开展交流,增强企业诚信纳税的意识,降低税务风险。

  “我们今年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稽查局的政策宣讲十分及时。前两天听说国务院常委会通过了六个方面的减税政策,研发费用税负可以降低50%,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双重减负啦!”纳博特公司财务人员张艳春兴奋地说。

  据悉,近年来,南京地税持续服务企业用活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据统计,2013—2015年,南京地税局已为1500户次科技型企业办理减免税款约29亿元。

  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服务部的陆群告诉记者,开发区内有100多家科技型企业,税收减免政策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点。这次的活动刚发出通知就得到了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大家在沙发上环绕而坐,朋友式地交流与探讨,在轻松的氛围中就能了解税收优惠政策。”陆群说。

  “如今,科技服务型企业正在不断崛起。我们税务部门也会尽可能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南京地税稽查局副局长臧桂芹在现场表示。

  徐曼曼 黄琳燕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