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网络大V和网民代表体验政法综治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17: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刘全民 姜晓娟)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邀请部分大V和网民代表,来到我市政法综治工作第一线,实地考察和体验政法综治重点工作、亮点工程以及队伍建设等。现场交流中,他们从网络新媒体的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

  首站,大V们来到市公安局民意跟踪监测中心,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南京公安民意110”。该中心将接处警、户政、车驾管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公安窗口业务,全部纳入群众满意度短信测评和不满意事项电话回访范围,打造“全覆盖”民意诉求监测网络。大V和网民代表们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电话回访工作之后,网民代表@NBS赵迪说,原来我们南京市民拨打的每一个110电话背后都有一套完整的跟踪回访系统,以后要认真回复满意度调查短信,帮助警察蜀黍掌握民意,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城市!

  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是玄武区综治部门联合公安创新开展社区综治警务一体化的试点单位。大V和网民代表参观完后说,从方便居民办事和为群众打造安全和谐生活环境上下功夫,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看来这个一体化能为居民做不少事情。

  活动最后,大V和网民代表们来到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实地参观社区平安志愿者生活和工作情况。与平安志愿者交流后,部分大V和网民代表说,南京原来有这么多热心市民当平安志愿者,更想不到平安者志愿们在社会平安建设中作出那么大的贡献,真的很佩服他们,给他们点赞。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