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协调多个部门,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16:00

  目前,江心洲街道共有6个社区、3563户家庭。“由于大部分群众白天忙于工作,走访时家里见不到人,我们的走访就经常安排在下班后以及周末休息时间进行。”江心洲街道一名走访干部告诉记者,党员干部平均每人要走访20—30户,才能在10月份这个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全部走访。走访中,他们始终秉持三个原则:一是要加强群众对政策的理解,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二是关注民众的需求与呼声,听取他们对洲岛建设的意见与想法;三是在倾听群众服务诉求的同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比如,在大走访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反映,辖区内没有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及场地,没有办法进行锻炼。对此,江心洲街道与洲岛家园社区都高度重视,及时上报区政府,并积极协调辖区内的生态科技岛小学操场,希望能在学生离校空闲时,用于居民的日常健身锻炼。

  “要想有个好的身体,便利的健身设施是重要的前提条件,对于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学校肯定会予以配合。”生态科技岛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研究设施开放方案并制定相关措施,同时着手加装楼梯防盗门以减少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洲岛家园社区也积极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听取居民对健身场地、设施的意见与看法,并讨论使用细节。如需要使用学校公共设施的文化队伍,要与社区先行沟通,由社区把关后,统一办理出入证。门卫凭出入证放行,并明确进出时间。目前这一惠民工程已经基本协调成功,这也是街道通过大走访活动为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在这场与人民群众零距离的走访过程中,不少党员干部还收集到了同样一个问题:辖区内新居民小区的建设,到底怎么样了?江心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洲岛建设,为居民建设新小区,部分被征收房屋群众选择了在外租房进行过渡,但是租来的房子始终不如自己家里住得舒心,所以目前群众普遍较为关心二期、三期、四期新居民小区的建设速度。针对群众的普遍呼声,江心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与区房产局、中新公司的沟通协调,江心洲二期居民小区已确定将于今年7月份进行选房,并于明年10月份交房。对于洲内三期、四期新居民小区的建设,有关单位正在加紧对房源、套数和面积进行测算,并协调科岛办、国土建邺分局、中新公司加快办理前期报批手续。同时,为了尽快让辖区被征收房屋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过上幸福的洲岛生活,有关部门也将对影响二期、三期、四期居民小区建设的被征收房屋剩余户开展扫尾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