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心连心”关爱专项资金帮扶解忧暖人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14:00

  昨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芳华苑北门,看到门口的路边停了一辆电动观光车,车上已坐了五六位居民,正在开心说笑。

  “请问,这是岛上的观光车吗?”记者问。

  “不是的,这车是街道免费接送我们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一乘客笑着说。

  交谈中,记者得知,去年12月,江心洲街道因配合生态科技岛建设需要,将办公地点迁至位于洲头的江岛客栈。这样一来,新的办公地点就离居民小区——洲岛家园更远了,有近6公里的路程;加上生态科技岛建设中,施工车辆往返频繁、公共交通暂时缺位,居民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就更加不便了。

  今年2月,建邺区启动大走访活动后,江心洲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走访中得知此事,立即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解决此事。经研究,决定动用“心连心”党群关爱专项资金,花12万元购买2辆电动观光车,并聘请专职驾驶员,开通了“心连心”便民服务直通车。直通车往返于洲岛家园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之间,为前往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居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直通车每天往返10趟,不收费,很方便,说它‘心连心’一点也不过分。”年近7旬的当地居民吴大爷说。

  记者随后采访得知,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江心洲街道按照建邺区委提出的“城市中心提速年、基层党建创优年”和党建“12345”模式等新的工作要求,设立了“心连心”党群关爱专项资金,对街道内因病、因突发事件致贫的党员群众进行医疗、入学等救助。据悉,这项资金总额为每年200万元,其中困难群众关爱资金150万元、困难党员关爱资金50万元。

  为了加强党群议事会平台建设,街道各社区还为此专门设立了“心连心”党群关爱工作室,负责邀请联系点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驻点,听取民情民意,搜集民困民忧,确保“心连心”党群关爱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

  “‘心连心’专项资金的设立,切实解决了群众、党员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现实困难。”江心洲街道何科长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江心洲街道已用这笔钱帮助52位生活困难的党员和58户困难群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