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120多名海外创业者齐聚麒麟科创园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6 09:12: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曹秋雯  记者 蒋琰)具有超强甲醛吸附力的空气净化滤材、利用水合物技术封存二氧化碳、金属3D打印的云端技术……昨天举办的留交会麒麟科创园专场聚集了海外的120多名创业人才,他们也带来了不少好的创业项目。

  随着AR技术的普及,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路演现场,毕业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的苏靖雯介绍了他们团队在移动互联网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产品分为手机APP和实物两个部分,用户可以在APP上一键定制AR图像,或选择购买其他用户分享的AR图像,制作成实物后寄送给朋友,收到实物的用户也可以通过APP扫描图像观看AR视频,并与模型人物进行实景互动。“我们还新增了旅游小助手,比如你到达景点时,只要打开APP就会弹出旅游小助手的温馨提醒,给你推荐景区里面的景点设施、具体内容,甚至可以生成3D路线指引。”苏靖雯说,他们已经与周庄达成合作,将AR定制引入文化旅游产业,将打造全国首家AR旅游景区。

  苏靖雯介绍,他们已在爱尔兰、上海等地相继成立公司,这次参会想了解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或在留交会期间寻找融资机会,麒麟科创园的人才政策优厚,如对创新型企业家,最高给予300万元项目产业化配套资金、最高10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以及“两免三减半”租金优惠等,这些都很吸引她。

  据介绍,麒麟科创园现有中德创新中心、中美VR创新中心和中以创新中心,开展国际化创业指导,为想回国创业的海外初创团队提供专业的实体、虚拟孵化功能。去年,江苏省唯一一个侨梦苑落户麒麟,园区设立了首期2亿元的侨梦苑产业投资基金,形成一站式服务体系,目前,落户南京侨梦苑的涉侨企业超过120家,销售总额超10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