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第十届南京留交会建邺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6:43: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第十届南京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合作大会才商聚建邺“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100多名企业客商、100多名创业人才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届留交会围绕“聚力创新”主题,旨在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平台,全面展示建邺区重才、爱才、引才、用才、留才的生态系统和河西新城形象,围绕“双招双引”,深化实施“创业建邺”英才计划,为促进河西新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打造最佳创业发展环境,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宏观政策环境和微观政策措施,为鼓励创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近年来,建邺区出台了“1+N”产业政策以及创业建邺英才计划等一系列制度性安排。会上,与会领导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推介。

  2016年,建邺区企业在推动自主创新和培养创新人才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会上,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张俊和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江共同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创业南京”人才计划实施首年,建邺区有14名人才成功入选市区两级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活动现场,这14家入选企业获颁创业扶持资金。2016年全区有4家人才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占到全区当年上市企业总数的一半,人才企业正成为全区挂牌上市生力军。活动现场,这4家企业也获得了奖励金。

  近年来,河西建邺以丰富的创业载体和一流的配套环境,已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载体方面,建邺规划建设700万平方米的科技创业载体,目前已建成近300万平方米,近两年还将有200余万平米的载体陆续投入使用。环境方面,全区绿化率达4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2平米,创业载体周边环境优美。配套方面,各园区周边均配有商业、文体中心等设施,餐饮、购物、居住、娱乐、休闲、教育、医疗等功能一应俱全。政策方面,先后出台了《“建邺国际英才计划”1+3政策》、《建邺区科技创业家扶持服务办法》、《关于“创业建邺”英才计划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载体提供创业辅导、银企对接、手续代办、路演推介、主题沙龙、服务代理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建邺区还计划建设人才公寓,使人才留得住,住的好,住的安。

  “十三五”期间,建邺区将围绕“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这个定位,以创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优化政策政务环境,做大做强功能园区,强化精准招商和企业服务,进一步增强现代服务业集聚优势。力争到2021年,集聚高层次自主创业人才4000人,集聚重点科技创新企业1500家,努力创成省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先行区。

标签:建邺区;推介;创业;创业人才;南京;河西新城;英才计划;创新实践基地;产业发展;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