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2017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春季研训会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16:39:00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春铭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由南京市金融办和南京市台办指导、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南京河西CBD管委会和建邺区金融办主办、开源证券江苏分公司、和君商学院和南京河西CBD金融商会共同协办的“2017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春季研训会”在南京河西CBD举办。原台湾地区财政部门负责人、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忆如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张俊致辞并介绍了建邺区及河西金融集聚区发展情况,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区金融及准金融机构总数已超过400家,预计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6.7%。区域现有各类省级以上金融一级分支机构83家,其中金融机构法人总部14家,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均占全市三分之二以上;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及管理机构160家,募集资金规模超过1400亿元。“十三五”时期,建邺区将以创新为动力、以富民为导向,重点打造“一地五中心”,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长三角创新创意中心、南京都市圈会议展览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和商务商贸中心”,加快高标准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刘忆如教授就“特朗普政策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围绕货币政策、积极财政、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评;洪银兴教授围绕“攀升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和‘一带一路’”开展授课,提出在“一带一路”上布局价值链,强调当前供给侧改革要在“去”产能中培育新动能;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朱锋院长与大家探讨了“特朗普政府与中美关系”,分析了中美关系的近期发展趋势;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就“中国经济运行的新动向”进行了深入剖析。

  台新投顾(台湾)首席经济学家李镇宇总经理、第一金投信(台湾)海外投资部唐祖荫协理、台湾网络认证公司策略长杜宏毅博士、信熹资本(金融科技)(上海)李亦非执行总经理也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本次研训会是自2014年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落户南京河西CBD以来,连续第三年举办宁台高层次金融人才培训,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忆如教授每次都亲自筹划和主持开班,为宁台金融人才交流发挥了重要引导和示范作用。截止目前,永丰银行、台新租赁、国旺租赁、永丰金租赁、国泰财险江苏分公司、新光人寿江苏分公司等7家台资金融机构已先后入驻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台湾彰化商业银行大陆子行及南京分行也即将批准筹建入驻。

标签:南京;金融;河西;建邺区;cbd;南京大学;教授;亚太;研究院;台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