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今年将增20个阅读空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09:12: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南京读书节暨“跟着名作游南京”活动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广场启动。记者了解到,2017年南京市还将在各类公共场所新增20个阅读空间,再建100个“图书漂流文化驿站”和100个图书漂流箱。

  近年来,南京全面推进“书香南京”建设,2013-2015年南京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并成为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本届南京读书节以“共读南京”为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在启动仪式上,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为获得书香机关、书香企业等书香系列先进典型代表和获得2015-2016年度南京市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在启动仪式现场,“跟着名作游南京”活动也拉开了大幕。据统计,在南京写作、或以南京为写作背景、或首次在南京出版的著作约1万部。“跟着名作游南京”将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办南京解放68周年红色地标骑行活动、在秦淮河上举办在宁外籍人士文化体验活动、在钟山风景区举办“童游名作中的南京”活动、在南京和米兰举办“双城同唱茉莉花”活动等,彰显南京人文特色,传播名作中的“南京形象”。

  “跟着名作游南京”在宁外籍人士文化体验首场活动下午在夫子庙江南贡院举行,现场共有20多个国家约70名外籍友人参加。“已经买齐了四大名著,最先打算阅读的就是《红楼梦》。”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莱纳德向记者表示,四大名著中,《红楼梦》是他最期待阅读的。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区、各部门还将在本届读书节期间组织开展400余项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如主办“2017共读南京”“2017世界名著与电影”“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三大品牌阅读活动;组织“金陵书香”首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等。

  此外,2017年南京市还将在各类公共场所新增20个阅读空间,再建100个“图书漂流文化驿站”和100个图书漂流箱,其中,100个图书漂流箱将统一在书报亭进行布点,同时,还会将“金陵书苑”公益书吧、明城墙书吧、玄武湖书香公园建成特色品牌。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