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北新区首个 24小时书坊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09:11: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难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昨天,南京扬子云书房暨凤凰云书坊揭牌,江北新区首个24小时书坊正式开放。

  书坊坐落在江北新区浦滨路东侧、南京扬子科创中心A座1楼。江北新区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子云书房率先在全国将云服务和书籍进行了整合,实现了“1+N+X”。“1”是一套功能强大的云平台。这个平台创造了一个开放、共享的空间,读者在扬子云书房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自助查询藏书。“N”是多家图书馆。联结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图书馆,金陵图书馆等城市公共图书馆,还有扬子图书馆,云中藏书量已超过500万册。“X”是为大众预留的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未来,藏书超过一定规模的企业和家庭、个人都可以向扬子云书房提出申请成为分馆,进入云平台,这样可以把大家手上的“死书”变成“活书”。

  扬子云书房还率先在江北新区试点永不熄灯的书屋,在6楼设置了“书虫小铺”(胶囊旅馆)。扬子云书房今后还将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合作共同开发制作读书分享精品“品书煮茶”,定期通过微信、APP等线上平台发布。

  南京藏着

  全国首个地铁图书馆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天是世界读书日,在地铁新街口站有这样一个小型书吧,地点就在1、2号线的换乘通道处,它是全国首个地铁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分馆)。如果离出行时间尚早,不妨进去看看,市民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现场办理借书卡,开放时间是13:00-15:30、16:00-19:00(法定节假日闭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