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板桥新城趣味运动会,新鲜运动真不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09:08:00

  “运转乾坤”,5人托个大球往前跑。

  四人一组穿着木板鞋前进。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如果说社区运动会里诸如跳绳、拔河、滚铁环等是常见比赛项目的话,昨日在雨花台区板桥新城结束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就让大家见到了不少“稀奇古怪”的项目。比如5个人合力托举一个大球,齐步向前跑;四人同穿一双木板鞋,比赛谁先到;曾经在央视《挑战吉尼斯》栏目中表演的击鼓颠球更是将团队协作发挥到了极致。一场比赛下来,虽然名次有先后,参赛居民却享受到了趣味运动过程的快乐,原本不认识的邻里间增进了交流,各社区间也有了更多的横向沟通。

  “等会儿开始后我说跑就跑,男的照顾下女的,别跑太快!”趣味运动会首先举行的是团体项目,一个直径约2米的橡胶球虽然不重,但整个比赛过程需要5个选手共同承托抵达终点。别看各小组在比赛前商定好了,但比赛一开始,眼见有队伍跑到前面去了,落后方的男选手就禁不住撒开脚丫子往前奔,这可难为了同队的女选手。这不,因为大家步调不一致,这个名为“运转乾坤”的项目让两个小组在比赛中摔倒。

  紧接着的第二个团体项目更加考验团队一致性,四个人一组同穿一双木板鞋,同样要求男女搭配,木板上还配有提绳,就是单人也需要手脚协调配合才能顺利前进。对于平时接触不多的参赛队员来说,在赛前适应环节就闹出不少趣事。“我喊一就走哈,咦咦咦!”说话的是其中一个小组领头的男选手,因为没有协调好后面的选手,自己动了其他队员没动,导致身体重心已经出去了但脚还没动,直接摔在草地上,引得围观居民哈哈大笑。另外一组的问题出在最后一位女队员身上,自己的步子虽然随前面的队员迈出去了,但身体重心没调整好,一步迈出去,身体摇摇晃晃,把其他队员全带倒了。

  前几年央视的《挑战吉尼斯》栏目中曾有一个叫做击鼓颠球的项目,十多个人用绳子系着中间一个鼓,一旦发球,就需要大家配合移动完成更多的颠球动作。昨天的比赛现场,这个项目虽然将人数减少到了5个人,但因为是男女混搭,挑战难度同样不小。一个人方位移多了,不是接不到球就是造成另一边绳子拉不紧,导致颠球出现方向偏差,直接增加下一次颠球的难度。看着网球大小的球随着下方鼓面移动,一次次完成颠跳动作,已经比赛结束的队员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太紧张了,从眼神到心脏都没离开过那个球。”

  有集体项目自然就有表现单个实力的个人项目,既然是趣味运动会,个人项目设置同样好玩。比如腋下各一个球,大腿中间再夹一个球,模仿企鹅步态的企鹅漫步;身穿一个胸前有口袋的背带裤,全过程只能跳着运输皮球到目的地往返的袋鼠运瓜;利用脚下三个泡沫砖,合理移动前行,但过程中脚不许落地的摸石过河……每一个项目,无论是比赛的选手,还是看台上的观众,发自内心的快乐随处可见。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板桥新城的古雄社区获得了众星捧月、协力竞走项目的第一名;新林社区获得了运转乾坤、企鹅漫步项目的冠军;柿子树社区的大力士们获得了拔河比赛的冠军!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起,“社区趣味运动会”在板桥新城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一年又一年的社区运动会给新城不断入住的居民增添了丰富的文体活动乐趣。除此之外,板桥新城的每个社区都建立了有各自特色的文体俱乐部,举行不定期的文体活动和定期的社区运动会。板桥新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举办社区趣味运动会,不仅增进了居民邻里间的情谊,营造了和谐友善的社会环境,更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现文体活动能力的平台,让各社区间也有了更多的沟通交流。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