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民办小学首日网报火爆 最热门的报了近5000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08:44: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天,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致远外小、玄外附小、南外青奥村小学等多所热门民办小学开通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从家长们反馈的消息看。最热门的小学家长报名号已经排到近5000号,而一些学校的报名网站甚至因为太繁忙而出现故障打不开。记者了解到,这些民办小学报名都有一个时间段,家长不必着急挤在前面,而且很多学校面谈会在同一天,家长即使报名成功几家,最终依旧只能选择一家参加面谈。

  “我下午报名成功了致远外小,排号已经是4000多号了,从这样的趋势看,不要有6000多人报名啊,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家长戴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买了建邺区一所公办名小的学区房,但是依旧想冲击一下好的民办学校。而记者从其他家长处了解到,昨天同时开通报名渠道的南外青奥村小学、玄外附小报名号也已经是1000多,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达到2000多号。一所民办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报名不是仅仅一天,有多天可以让家长从容报名,所以不必挤在一起,而对于学校来说,也不是天天监控报名数据,会在最后一天再汇总。

  今年在南京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各所民办小学的面谈时间都集中在5月6日和5月7日两天,记者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是,大多数学校都选择5月6日进行面试。秦淮外校小学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学校面谈会采取根据报名号分时段进行,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时段,全天进行。“我们希望家长充分了解各所学校特点后,有针对性选择目标学校,选择秦外的家长和孩子是真正和我们的教育价值一致的。”据悉,目前网报依旧有不少家长采取占坑策略,几个学校一起报,这也是学校网报火爆的因素之一,不过记者了解到,同时面谈几所学校希望渺茫,大多数学校都是同一天面试。

  今天热门民办小学继续接受网报,之后还有一个材料审核的程序。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材料审核:等候学校通知;致远外小材料审核:4月27日—4月29日期间;玄外附小材料审核:2017年4月24日至4月27日。秦外小学部和郑外小学部都是4月23日到校报名。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