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儿童医院河西院区24小时急诊昨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08:44: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听说今天这里开急诊了,赶紧就带孩子来了!”从昨天早晨开始,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开始开放急诊。从此,这里将实现门急诊24小时开放。据了解,从昨天早间到下午记者截稿前,共有近80名患儿到此接受急诊治疗。

  很多家长一早带孩子看急诊

  昨天早晨8点多钟,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急诊,大厅内前来就诊的孩子还不是太多,工作人员正在按部就班地忙手头的工作。在急诊医生处,家长陈女士正带着孩子在医生面前就医。“头天晚上小孩从床上摔下来了,担心摔伤到哪里,当天晚上就来检查了,当时急诊还没开。听说今天急诊开始了,一大早就带孩子过来了!”陈女士称。

  陈女士介绍,以前带孩子看病都是去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那儿太堵,每次车子都要在门口排队,排队时间有时比路上时间还长。“我家住得也不远,开车不到半小时就能到河西院区,而且车子也好停,所以一早起来就决定带孩子到这里来瞧瞧!”

  跟陈女士有一样想法的家长还真不在少数,大家现在都愿意带孩子来河西院区看病。“广州路院区人多、车堵,不好停车。河西院区宽敞、车位多,方便不少!”不少家长表示。

  河西院区已实现和本部一样功能

  南京市儿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陆如纲介绍,从2015年年底开始,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逐渐开诊,之后形成“一院两区”运行模式,患儿可以在河西院区看除急诊之外的所有门诊。包括:内外科普通门诊,内外科各专科门诊,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口腔科等。

  去年10月,日间手术病区、骨科、普外科、综合内科、感染性疾病科、泌尿外科、眼科、烧伤整形科、心内科、心胸外科等病房也在儿童医院本部和河西院区同时运行。

  “最近我们进行了二次搬迁,又有一些病房搬迁到河西院区。同时,河西院区也开始了开放急诊,基本实现了和本部一样的功能。通过几次搬迁,目前已经形成了河西院区以外科为主体,广州路院区以内科为主体的特色!”

  特别提醒的是,今后广州路院区晚夜间仅保留内科门急诊,白天门急诊安排不变。下午5点后要带娃看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晚夜间急诊的,请前往河西院区就诊。

  医院遍布50台自助服务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河西院区不仅停车、吃饭比较方便,更为重要的是在患者就诊的过程中也可以享受到许多贴心的服务。这个方面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这里有50余台自助服务机,相当于多开设了50多个窗口并且分布在门诊、急诊的各个楼层,免去上下楼梯的麻烦。“比如我们的门诊就有18台这样的服务机,分布在门诊的各个地方!”工作人员介绍。

  来到该院区看病,先在自助机上挂号,免去了排队时间,医生检查完开了单子之后,家长直接在自助机上进行缴费,然后就可以带孩子去做各种检查了,又省去了很多排队时间,拿了报告给医生看,医生开了药后,同样用自助机进行付费,去取药即可。

  大半天来了80名患儿看急诊

  昨天下午,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从早晨到记者截稿前,大半天的时间一共有近80名患儿在河西院区接受急诊治疗。“一般白天不管是广州路院区还是河西,急诊的患者都不是太多,毕竟大多已经被门诊稀释了,到了晚间5点之后来急诊的患者会比白天多上不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钱鸣

  河西院区交通指南

  1、自行驾车至河西江东南路8号。

  2、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从2号口出→“接驳专线”直达河西院区(晚8点结束)。

  3、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从4号口出→有轨电车至友谊街站(爱心站台)下车(8点半结束)。

  4、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出租车2.5公里即可到达河西院区。

  5、乘坐160路公交车直达友谊街站。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