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淳湖滨大道打造城市水岸客厅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4 09:07: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军  记者 胡英华)高淳建设最干净城市正如火如荼地推进。该区将投资5000万元,对1.6公里长的湖滨大道风光带升级改造,打造成城市水岸客厅,预计年底竣工。

  高淳湖滨大道风光带西起固城湖大桥,沿固城湖北岸总长1.6公里,建于2004年,因为沿湖修建,景色优美,是高淳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地方。然而,由于固城湖水位变化较大,特别是去年遭遇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许多亲水平台、步道设施和绿化受损。

  “为提升市民休闲环境,区城建局今年将湖滨大道景观提升纳入建设‘最干净城市’的重点工程。”高淳区城建局局长许敬华昨天介绍,本轮提升工程涉及面积约9.2公顷,包括道路出新、亮化提升、步道贯通、铺装改造、坡面防护、绿化提档等方面。

  根据规划,提升工程将改变目前游线单一、亲水体验较少的状况。现有60厘米宽的汀步拓宽到2.5米宽的彩色步道,共长2800米,同时增加2米宽的二级步道和8处亲水平台,提升亲水体验。

  针对固城湖水位变化大、受淹区域多的问题,当地将大量采用耐水的石材和高分子防水材料,增加耐水淹乔木,弱化灌木层。

  根据不同植物的季相变化,湖滨大道将栽种补种植物,从而呈现不同的景色。据介绍,目前湖滨大道每个季节均有两三种颜色,本次改造还将增加耐湿彩色乔木、榉树等,下层增补耐水地被灌木,如鸢尾、再力花、黄菖蒲、千屈菜、花叶芦竹等,从而呈现丰富有层次感的颜色,提高观赏性。

  许敬华表示,固城湖是高淳的地标,通过此次环境提升,湖滨大道将成为高淳的城市水岸客厅,成为市民休闲、健身、观山、亲水、娱乐的去处。

  目前,改造规划已经确定,将于今年汛期后开工,预计年内完成。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