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加强改进办理工作,提高建议办成率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2 09:20: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肖姗)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暨办理工作推进会,对2015、2016年度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进行表彰,并对做好今年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到表彰的4件优秀议案和66件优秀建议是从778件议案、建议中选出来的。这些优秀议案、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一批为群众普遍关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问题,如新街口范家塘地区棚户区改造、安德门民工市场搬迁、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等,得到较好解决。今年到目前为止,市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4件、建议346件,办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陈绍泽指出,尊重和支持代表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接受国家权力机关监督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也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要充分尊重代表权利,切实承担好法定职责,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国家机关向人民具体负责的大事来抓。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质量。要继续加强代表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熟悉了解全局工作和民生重点,提高建议选题质量;要加强调查和研究,提高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积极参与办理全过程,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办理工作,努力提高办成率。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要加强联系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要聚焦办成率,真正解决建议所提问题。

  会上,获奖代表和承办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臧正金、林克勤、张一新,副市长储永宏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