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吴政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2 09:1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4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和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途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服务发展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两聚一高”、“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地方立法、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加强改进监督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机关和代表、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发展工程。要认真贯彻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定位,贯彻新理念,树立新标准,推动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规划引领、改革创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综合交通、城乡建设、水利、能源、生态、信息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加快构建功能完善、管理科学、安全高效、互联互通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