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吴政隆强调健康优先科学发展 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1 08:5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4月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在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健康优先、科学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市领导杨学鹏、胡万进参加调研。

  在市口腔医院和鼓楼医院,吴政隆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发展、科室设置、诊疗特色、床位数、门诊量等情况,实地察看自助挂号一体机功能,询问还有哪些便民措施。听取医院负责人介绍情况和就诊群众的意见后,吴政隆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对医疗服务期望更高,希望医院继续坚持以病人为本,营造良好环境,真情服务患者,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鼓楼医院远程诊疗中心,吴政隆与重点学科带头人深入交流,勉励大家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和团队建设,合力构筑高原,奋力攀登高峰。

  在市妇幼保健院和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吴政隆实地了解医院功能分布,询问发展中还面临哪些困难等。他说,妇女儿童的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要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医护人才培养,促进优生优育和儿童健康。在市妇幼保健院,吴政隆还与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护士骆福玉亲切交流,称赞她一身正气,为医务人员树立了好榜样,为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吴政隆来到市中医院南部新城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医院建设情况。他说,“上工治未病”,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要发挥好中医药治病简便验廉等优势,为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在市疾控中心,吴政隆察看检测实验室,了解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医防合作机制,着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在雨花台区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善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吴政隆详细了解医疗条件、药品价格等情况,并与全科医生和就诊群众交流。他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积极探索多种途径推进分级诊疗,促进更多优质资源下沉,吸附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医。吴政隆还考察了南京全民健身中心,他说,健康是最大的幸福,要加强载体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运动、追求健康,不断提升生命质量和幸福指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投入,创新驱动,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