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鼓楼检方驻鼓楼警方检察室成立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06 09:2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震宁)市人民检察院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鼓楼区人民检察院驻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案管中心检察室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检察机关驻公安分局案管中心检察室。

  据悉,我市公安机关在分局均设立有案管中心,以统一纳入、集中管理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各重要环节,使警方执法办案中的共性、个性问题均能通过案管平台反映出来。鼓楼区检察院在警方案管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后,将定期派出检察官登录警务平台、查阅案件信息、调阅执法情况、提前介入案件,有利于集约化地统一开展对辖区公安派出所侦查监督工作。

  我市检方有关人士认为,向基层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室,将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证据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增强侦查监督实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