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01 09:11: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吕宁丰)昨日,全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粮食局、各区政府分别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状。副市长黄澜、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是国务院实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第一年。面对自然灾害,全市粮食系统主动作为,在粮食库存高企、仓容紧张、价格低迷、销售疲软的情况下,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深入开展为农服务举措,坚守“不出现农民卖粮难”的工作底线,做到了合格粮食应收尽收,圆满完成夏秋两季收购任务。全市累计收购粮食62.5万吨,其中,稻谷40.6万吨,小麦21.9万吨。

  黄澜指出,粮食工作一头连着种粮农民利益,一头连着居民日常生活供应,作为全省最大粮食调入市暨最大消费市场,我市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粮食安全责任制这条主线,围绕供给侧改革,在产业结构上做文章。要做好粮食收购和储备工作,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满足农民售粮需求,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要用创新思维推动粮食工作和产业发展,发挥科技优势,加强品牌建设。要加强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推动粮食工作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