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9 09:3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毛庆 吕宁丰)3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公共财政支持多途径养老体制建设”议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奇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华静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殷云飞、邹建平、胡勤刚、陈华、吴卫国,市政协党组成员戚鲁、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沈健指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履职建言质量和民主监督成效。今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要抓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升智慧政协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134.3万人,占户籍人口20%以上,并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人口老龄化成为必须共同面对的社会问题。对此,在今年市政协确定的6项重点协商议题中就有“公共财政支持多途径养老体制建设”。(下转A2版)

  (上接A1版)本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公共财政支持多途径养老体制研究”调研情况的报告;会议收到发言材料22篇,5名市政协委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后,在这份调研报告基础上将形成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提供给市委、市政府,供决策时参考。

  沈健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议选择“养老”议题进行协商讨论,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真正体现了人民政协建言建在关键处,献策献在点子上。公共财政支持多途径养老体制建设,这项工作的综合性和紧迫性很强,需要高度重视,进行顶层设计,未雨绸缪,提前谋划。要加大公共财政对居家养老的投入力度,体现普惠性。要积极探索制度化、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养老模式。要拓展养老新领域、新科技、新需求,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协商了有关人事安排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