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新区城管纠正执法中不规范行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09:06: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0日、21日两天,晨报连续关注了这样一件事情:王先生的小型叉车占道停放在企业路边,南京高新区城管大队要对其处罚1万元。相关内容报道后,引起了南京高新区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成立了工作组,对报道中涉及到的违规问题以及当事人进行了调查。昨天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公布了调查结果,及时纠正执法中的不规范行为,并且感谢媒体的监督。

  王先生的小型叉车停放在一企业厂区道路内,却被城管执法大队以违规占用城市道路为由,要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经过调查,南京高新区城管环保局认为,车子停放在厂区道路内,参照《南京市城市治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罚,依据不合理,而且1万元的处罚金额也不合适。

  南京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副局长董建中表示,“执法人员未经过调查就擅自做出了处理,工作极其不负责任,有待教育。我们会按照会审制度,后期按照市容条例的相关内容,及时纠正执法中的不规范行为,并对王姓车主的行为进行处罚,肯定没有万元那么多,也就是两百元以下的处罚。” 而对于一些办案人员言语不规范,让当事人通过找关系来减免罚款的做法,城管环保局也已经对其进行了相关的处理,“窗口办案人员言行极其不负责任,不但影响了我们城管大队的形象,同时也对城管环保局的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我们对当事人进行了停职处理。非常感谢媒体对我们高新区城市治理工作的监督。”董建中副局长说。

  在进行了认真调查并且将调查结果公开后,高新区城管环保局表态说,下一步他们会严格执法,打造作风优良的城管队伍。也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