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截获禁止进境物明显增多 慎对家乡味道漂洋过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10:45: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南京讯 3月以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从进境邮包中截获禁止进境物明显增多,共50多批,同比增长10%。其中大部分为家乡亲人邮寄给国内留学生、外企人员的邮包。这些禁止进境物基本为各地特产美食,如俄罗斯红肠、土耳其海参、德国肉泥、韩国海鱼,海参等产品。

  据了解,这些来自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的禽肉制品都有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的可能,如果加工过程没有有效的灭活,一旦接触易感动物,将引起重大疫情,甚至危害人类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各种肉类及其制品属于邮寄物品中的禁止进境物,一旦发现,工作人员依法对其予以截留处理,并将退运或销毁。目前这些禁止邮寄物部分销毁,部分已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测。(杨晓莉)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