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植物园欧洲花卉展等你来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7 09:01:00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南京的春天一向分外热闹,梅花、樱花挨个儿来报到,这不南京人又有眼福了。记者昨天从中山植物园了解到,第20届欧洲花卉展在南园正式开幕,6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将与游客见面,展示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花卉展持续到4月20日,3月下旬就将进入盛花期。

  记者昨天在植物园南园看到,已经有十几种郁金香早花品种竞相绽放,粉色的“粉博瑞”,黄色的“纯金”,橘色的“胡安”,煞是好看。尤其是是胡安,在一众鲜花中显得十分特别,因为一般的郁金香叶子都是绿色的,但胡安的叶片呈紫色带绿条纹状,该品种也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山植物园。

  中山植物园园艺与科普中心李梅博士告诉记者,本次花展共展示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60多个品种、近40万种球,辅以时令草花2万余盆,布置成花海行舟、生命之源、美丽乡韵、湖畔风情、荷兰宝宝5个景点,搭配风车、奶牛、木屐、雕塑、水车等园林小品,营造浓郁的异国风情和浪漫的缤纷花海,“这次花展品种繁多,除了往届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品种如红色的阿拉丁、红黄双色的热情鹦鹉、黑色的夜皇后等,还引进了34个新品种。栽培的球根花卉品种适应性强、抗病性强,展示效果好。参展品种丰富,其中不乏首次引入南京的新品”。此外,这次花展还采用了促成栽培的方式,涉及4个郁金香品种(唐吉诃德、胡安、伊斯塔、红色印记)2万余盆,令花期提前至3月上旬,“在各景点均留有步道,供游人进入取景拍照,既方便大家零距离赏花留影,又可有效减轻踩踏对景观的破坏”。

  通讯员 秦亚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