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今在宁开拍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14 09:33: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张昊)昨晚,2017“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中国区)开幕仪式暨欢迎晚宴在苏宁银河索菲特举行。冠军奖杯、赞助商、罗兰加洛斯中国形象大使靳东的出现,让32名青少年网球选手还没踏上中国网球学院的传统红土球场就感受到了法网正赛的氛围。外卡赛正式比赛在今天开拍,为期4天的正赛男女分别设有16个单打席位,比赛采用单淘汰、三盘两胜平局决胜制。最终决出男、女单打冠军前往巴黎,与日本、韩国、印度、巴西、美国的10名青少年在法网外卡赛决赛争夺2017法网青少年男女各一张单打外卡席位。

  从官方开幕仪式、欢迎晚宴到红土球场的赞助商LOGO、球童配置和赛场布置,在南京举行的中国区决赛流程与罗兰加洛斯法网正赛标准一致。法网亚洲区官方代表华玺说:“与前三年的中国区外卡赛不同,今年的比赛取消了必须有ITF青少年国际排名这一门槛,向所有国内的网球业余爱好者和职业青少年开放报名。这也是为了让更多青少年能够体验红土球场。”

  今年高一在读的南京高中生虞天洋是32名参赛选手之一,曾经在中网给李娜做过球童的小伙子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在红土球场上打比赛。“心里还是挺激动的。能够在红土场上与国内顶尖的青少年选手过招,这不仅是挑战,也是荣幸。”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只是偶尔在红土上训练过,“能在南京感受法网的比赛氛围,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