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管家桥、凤台南路、中华路等下月开工

今年南京将开展道路综合整治、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河道环境整治等十项行动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2 09:11:00

  2月18日,南京召开了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动员大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将开展道路综合整治、建筑立面综合整治、河道环境整治等十项行动。在道路整治方面,包括正在施工的北京东路、太平南路、珠江路在内,今年有22条道路要开展综合整治。据悉,3月份,管家桥、凤台南路、中华路等就要陆续开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 张瑜 见习记者 赵冉

  道路整治

  整治22条道路,广州路5月开工

  据悉,今年有22条道路和一批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主要通过清障、治破、出新、严管等措施,提升道路品质和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的内容从路面空间、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路牙,到绿化设施、交通设施、环卫保洁、附属设施等都很详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22条道路中,北京东路、珠江路、太平南路等已经开工,而且根据计划都要在5月1日前完工。

  3月,管家桥、凤台南路、中华路、苜蓿园大街等也将陆续开工。据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道路组负责人、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严怀贵介绍,丹凤街、广州路、长白街、安仁街等将在二季度开工。

  “珠江路的道路环境整治5月1日前完工,结束后马上就是广州路开工了。”严怀贵说,华侨路、北门桥等安排在下半年开工,“剩余道路的开工时间还在排,主要是要考虑交通的承受能力,以及其他城建项目等,各项施工要错开来,保证城市的正常运转。”

  道路环境整治中,一些道路沿线的管线也要进行下地改造。严怀贵介绍,除了22条整治的道路管线下地,南京还要重点对365个路口的管线进行下地改造。

  立面出新

  24条道路建筑立面出新

  严怀贵介绍,配合22条道路环境整治,北京东路、太平南路等24条道路建筑立面出新也将同步开展。

  近日,记者在北京东路看到,路两侧的建筑立面出新后,跟之前对比整洁了许多。沿街的居民楼除了外墙刷新,雨篷、花架、空调罩、晾衣架等都是统一制作安装,各家临街的窗户玻璃也是重新安装的。另外,还要改造出新沿街店招店牌、展示橱窗等,提升街面总体格调,同时减少单位和小区的实心围墙,透绿借景。

  今年南京还将开展十字河、友谊河等24条河道的环境整治,对各类侵占河道蓝线、占压河道保护线的建(构)筑物进行核查,动迁拆违、治乱整破;保障河道沿线绿道贯通,至少保证河道一侧贯通。同时,合理配置绿化,增加绿量,合理设置公厕、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儿童游乐设施、果皮箱等。

  公厕改造

  翻改建、出新645座公共厕所

  女厕不够用、带着老人上厕所不方便、找厕所太麻烦……记者了解到,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中,其中一项重要行动就是公厕改造。

  今年,南京将翻改建、出新645座公共厕所,使其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

  此前,南京市政府公布了《南京市城市公厕革命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和改造城市公厕,女性、男性厕位比至少要达到3:2。厕所内要配备无障碍设施。同时还要建设一批精品公厕,在繁华场所、旅游景点、主干道周边等位置,建设功能完善、环保先进、新颖美观的公厕,打造“一厕一景”;设立第三卫生间等。

  今年,南京还将利用智慧城管APP,实现地图找厕所、用厕所、评厕所功能,将城市商业区、交通枢纽、公共活动场所内的公共厕所纳入评价体系。

  景观绿化

  打造100个道路花境微景观

  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前,南京将新改建主城41个游园绿地,建设9处绿雕景观,打造“七纵九横”城市主要干道共100个道路节点花境,逐步改造高速路上“飞絮扰民”的杨树林等。

  100个道路花境微景观的打造,是道路节点彩化提升的最主要方式,涉及多条城市主干道。对有条件的道路绿地内分车带岛头、交通岛绿地、道路沿线节点绿地设计布置植物微景观及植物花境,打造色彩缤纷、舒适宜人的品质化园艺景观。

  同时,在江东中路中分带奥体中心段、江东中路万达广场岛头、南京南站玉兰路北侧岛头、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东北角、迈皋桥广场、宏运大道与双龙大道交会处西南角绿地、金箔路与上元大街交会处岛头、金箔路与小龙湾路交会处东南角、天印大道与宏运大道东延交会处西南绿地等,围绕生态自然、幸福祥和、畅想未来等主题建设9处绿雕景观。

  亮化提升

  “夜南京”将越来越美丽

  明城墙上的“新金陵四十八景”、中华门城堡上闪耀的灯柱、秦淮河两岸明暗错落的灯光……去年,南京的变化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南京“越夜越美”。记者了解到,以后,夜南京还有更多的惊喜。

  今年,南京将继续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要打造两条文化夜游线路,展示秦淮河风光带、长江风光带滨水风貌,把夜游打造成南京的新名片;诸如新庄立交、中央门立交、卡子门立交、鼓楼广场等重要节点、重要建筑,都将进行特色亮化。

  链接

  22条道路综合整治

  北京东路(鼓楼广场—龙蟠中路段)

  珠江路(中山路—北安门街段)

  太平南路(中山东路—建康路段)

  苜蓿园大街(中山门大街—光华路段)

  管家桥(华侨路—汉中路段)

  中央北路(和燕路—燕江路段)

  凤台南路(赛虹桥立交—西善桥北街段)

  后标营路(东苑路—胜利村路段)

  紫金东路(长巷西街—胜利村路段)

  东苑路(长巷7号路—银城东苑段)

  龙宫路(后标营路—紫金东路段)

  中华路(内桥—长干桥段)

  长白街(中山东路—白鹭洲公园北门段)

  长虹路(水西门大街—赛虹桥段)

  广州路(虎踞路—中山路段)

  北门桥(珠江路—洪武北路段)

  丹凤街(北京东路—珠江路段)

  安仁街(北京东路—高楼门段)

  高楼门(安仁街—百子亭段)

  花园路(板仓街—玄武大道段)

  华侨路(上海路—中山路段)

  雨花东路(雨花路—卡子门大街段)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