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慢城牡丹将提前亮相金花节

人工调控,原本4月开花的牡丹提前至3月绽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1 10:19:00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高晓平 记者 蒋琰 胡英华) 国色牡丹次第开,花香四溢引客来。记者昨日从高淳区获悉,国际慢城中一牡丹培育合作社运用控花技术,让原本4月开花的牡丹提前至3月绽放,届时20多种牡丹将提前亮相高淳金花节。 

  这段时间,慢城康之源牡丹园的技术人员在做最后冲刺,每天都要检查牡丹生长情况,争取园中的牡丹在3月20日开花。“主要通过药物催花和温度调控来实现花期调控。”康之源牡丹培育合作社负责人王东顺说,他们提前3个月就将培育室温调至0℃以下,对牡丹进行低温处理,使其进入休眠期。此时,要特别注意加强光照,并且盆花摆放不可过密,盆土不宜过湿,以免造成花蕾和根系的腐烂。3周后,将室内温度从15℃逐渐调高至25℃,大约经过40天,牡丹将提前绽放。

  2011年,康之源牡丹培育合作社进驻高淳慢城进行试种,2012年开始规模化生产,目前种植牡丹800多亩,除了销售观赏牡丹外,牡丹园还拓展牡丹籽油等其他产品,去年整个合作社总销售量达700多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