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无锡市纪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无锡市纪委、市监委   2018-02-05 16:07:00

  江阴市地方海事处原副处长丁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2011年至2014年间,丁力利用担任江阴市地方海事处副处长分管工程建设、船舶检验、船艇设备建造维修等职务之便,索取他人现金5.8万元,收受他人所送现金14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6年至2017年间,丁力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现金和微信转账方式所送礼金合计人民币0.78万元。丁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另有其他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一并处理。

  宜兴市张渚镇公用事业办公室原主任杨建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问题。2010年年底至2016年9月期间,杨建明先后担任张渚镇建设管理服务所副所长、公用事业办公室主任,利用其负责张渚镇绿化、供电线路、供水管道、镇办公楼维修、改造等工程的招投标、监管、验收、工程款结算等工作的便利,为宜兴市利达装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22次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价值人民币8万元。杨建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梁溪区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陈树清等人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医疗保险基金问题。2010年至2017年期间,陈树清作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徐海斌组织、推动卫生服务中心以“虚假住院”的形式,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用于卫生服务中心日常经费支出,共计人民币57.34万元。以上二人还存在其他违法犯罪问题,陈树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徐海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基层站所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前沿阵地,是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获得感”。本次通报的3起案例涉案人员均是在基层站所工作的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和职务便利在工作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恶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树牢宗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改进作风。各市(县)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治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要发挥关键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对基层站所的统一领导和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发力,同时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强化对“小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各市(县)区、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要把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站所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