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廉政江苏 > 正文

0

江苏检方去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102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2-09 07:59:00

  昨天上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江苏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95件1516人。其中,涉案数额在300万以上的特别巨大案件99件124人。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2人,其中省检察院组织查办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卿等11名厅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在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廉洁江苏建设方面,通过查办职务犯罪挽回经济损失6.76亿元,同比上升2.3%。立案侦查发生在国有企业的职务犯罪179人、医疗卫生领域的犯罪264人、民生领域的犯罪555人。依法查办了江苏盐业无锡石化事业部原经理张生挪用公款8300余万元案、泗阳县卢集镇潘集村原村委会主任王昌良等人贪污134只扶贫种羊等案件。

  通过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依法惩治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实施的金融犯罪,提起公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犯罪549件995人。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到118亿元的“富建集团系列案”、组织传销200亿元的“网络黄金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均已依法提起公诉。

  围绕省委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要求,加大打击危害环境犯罪力度,依法建议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46件86人,提起公诉992件2078人。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zjw_miaoji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