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洛宁县企业家郭战解爱心事迹被河南电视台报道
2018-11-28 16: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河南电视台节目截屏)

  他半生清贫,不慕荣华富贵,他宁愿清贫自乐,不做浊富多忧,他就是——爱心企业家郭战解。就在昨天,郭战解的爱心事迹登上了河南电视台的荧幕。笔者看完河南电视台的节目之后又通过其他媒体深入了解了这位爱心企业家的爱心事迹,起初并不以为然,然而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深深被郭战解的爱心事迹吸引,更愈加被他的人格所打动。

  有人说,衡量一个人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富人,财富的数字不是唯一标准,还要看其“财富品质”,而郭战解却是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取之于社会而用之于社会”,自幼受到党恩惠的他,默默将一切铭记于心,数年来勤于经营城西木工厂,点滴税务从未落下,积少成多至今也过百万的巨额,将慈善助人之心传承,汶川赈灾、玉树地震、敬老院、孤儿院、圆梦北京团……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哪里就会有郭战解先生的身影,这难道还不能称得上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慈善家么?


(河南电视台节目截屏)

  那么有人就会想了,拥有如此一颗善心的郭战解先生,是否也如其他企业家一般,拥有庞大的财富积蓄呢?事实却恰恰相反,郭战解先生至今只有老家的两间老房,昔日遭遇8年的挫折经历,让郭战解先生几度漂泊浮沉,然而命运的波折夺取了他的财富,却夺不走他一颗为慈善跳动的心。

  可能对于其他慈善家来说,几千万的捐款只是捐献自己的一部分财富,但是对于郭战解来说,却是几乎全部的积蓄,然而就算他只有两间老房子,但是他仍然守得住清贫,仍然不懈的回报社会,光是这一点,便足以让我钦佩不已。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注意到了郭战解先生的善心善举,河南电视台深入河南省洛宁县,去了解并报道了这位爱心企业家的真实生活,去为我们真正的展现郭战解高尚的奉献精神。几经漂泊命挫折,仍守净土传千古!(世界导报 姜兴雅、张爽)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