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多举措加强秋冬交替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11-07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百洋)近期季节交替,辖区多出现雨雾天气,为全面加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部署秋冬天气下的事故预防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东海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和天气变化特点,参照历来雨雾天气道路交通运输环节规律,认真总结雨雾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的经验和教训,部署雨雾天气事故预防工作,提高应对雨雾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敏感性,进一步细化雨雾天气下交管应急工作预案,做到应急有预案、工作有指导。

  针对雨雾天气下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东海交警强化路面管控,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的发生。及时根据辖区内车流和天气因素的变化,实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重点巡控,严查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涉牌涉证,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客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为广大群众出行铺设“平安路”。

  此外,东海交警部门采取路面巡逻民警与路面监控部门牵手协作,保持24小时对路面监测,以便遇雨雾天气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认真分析总结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措施,全面查找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交通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排查和完善主要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的设置,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严防涉及客运车辆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根据秋冬季天气的特点,东海交警部门充分利用“晶都交警”微平台,对交替季节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常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辖区驾驶员朋友早晚道路湿滑,要谨慎驾驶。同时以两站两员为依托,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小喇叭安全播报提醒、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