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成功创建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单位
2018-09-2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9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公安厅档案管理中心、连云港市档案局、连云港市公安局档案处专家组成的档案工作测评组,至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开展江苏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单位测评工作。

  评审过程中,测评组专家详细听取了该所所长郑玮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培训学习、硬件配备、查档服务,高标准推进五星级档案室创建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并观看了该所汇报专题片《印记,铭刻忠诚警魂》。测评组专家逐一实地查看了该所陈列室、档案库房、阅档室、档案查询窗口等场所相关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并按照考核项目细则从组织管理、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四个方面逐项进行详细、全面的查验。

  现场查验后,经测评组专家组讨论,江苏省档案局黄传妹主任宣读了测评意见,认为伊山派出所重视档案工作,坚持长效管理,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所达到了江苏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单位标准。该所最终以116.5分的成绩通过了评定验收,成为全市首家成功创建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单位的派出所。

  据了解,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于2017年11月17日以109.5分的成绩高分通过了评定验收,成为全县首家成功创建四星级档案室的派出所。在此基础上,该所扩建陈列室、档案库房,通过档案查询窗口,利用江苏公安档案管理系统,向来访群众、政府机关及民警提供查阅档案服务。仅今年以来,该所已受理居民相关信息查档服务328次,为行政机关提供查档服务42次,解决居民实际问题296次,为10余起扫黑除恶等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价值线索,发挥了档案服务的积极效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