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纪委监委用好案例“活教材” 强化警示教育震慑
2018-07-12 0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又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议。

  曾经,同样坐在会场的人竟成了“片中人”。在江苏东海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各乡镇(场、街道)、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这部片子里“熟悉”的违纪人员,一句句忏悔、一行行泪水,无不直击与会人员的内心。

  “我工作上独断专行的坏作风,对同事的建议听了逆耳,利用职务之便,搞权钱交易,谋取个人私益……”这是警示教育片忠一名违纪人员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忏悔。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用好案例“活教材”,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选取近年来县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的典型案例,类型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乱作为、小官贪腐、侵害群众利益以及不收敛不收手违纪等问题,每个类型选出2-3个,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全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提升纪律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身边人的活的反面教材是最好的警示。

  “影片里的违纪人员的忏悔、镜头中的白纸黑字,真是发人深省!”一名领导干部这样说道。为了能真实回放违纪人员忏悔情形,该县纪委对选取的典型案例实时分析跟拍,将心理变化、蜕变过程、忏悔反思真实在现,给观者打上一针“清醒剂”,强硬击碎“看戏”心态。

  另外,为了让警示教育有阵地、有载体,该县利用县党校搬迁新址,规划设计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图文解析、原声读忏悔录、模拟牢房关押等方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手段,声临其境,参观者更加震撼、警醒。

  “紧抓关键少数,以案为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