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帆正劲 滴灌帮扶见初心
2020-07-25 1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经过精心筹划、广泛动员,连云港市连国资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围绕“党建+扶贫”主题,在“党味、学味、家味、土味、回味、情味”上下功夫,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真正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用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主题党课“党味”纯

活动以专题党课形式拉开了序幕,公司党总支书记紧扣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围绕《(1921-2020)光辉的历程》,引经据典,带领全体党员从党的一大回顾到党的十九大,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出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共建“学味”正

邀请海州区新坝镇王付村贫困户党员、青年党员代表共同参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通过形式丰富,兼具仪式感、参与感、代入感的活动,增进共建双方交流了解,情感有了共鸣,思想有了共识,为后续以党建引领发展,助力王付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化建设“家味”浓

同城地产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爱企如家、以企为家、从严治家”的系列“家”文化建设,以“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的阵地建设为载体,通过开展“一封家书”、“劳动竞赛”、“龙舟竞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引导全体职工坚守“爱企如家”的忠诚,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职工队伍。

扎根一线“土味”足

持续关注重点民生工程,成立连云港市凤凰新城北片区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保障房金凤小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凤凰先锋队队员做骨干,扎根一线、勇挑重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赶在汛期来前完成了现有河道疏浚,片区河道泄洪能力得到极大改善,保障了汛期居民生活出行安全;保障房金凤小区一二期工程已完成初步验收,景观绿化、园区道路以及水电气管网等配套施工全部完成,正在加快推进工程扫尾工作。

志愿活动“回味”久

今年是连云港市卫生城市复检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年。先锋队成员们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修复破损道路,补植公园苗木,做好工地扬尘治理,全力以赴助力创文;在市区重点路段,队员们有序开展文明劝导路口执勤志愿服务活动,提醒来往行人戴好头盔、口罩,做好自我保护。

扶贫助困“情味”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新坝镇王付村后方帮扶单位,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凤凰先锋队成员始终情系困难群众。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先锋队对村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细致摸底,将孩子们的需求认真登记下来,水彩笔、课外书、小零食……党总支书记带领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城心城意·情暖童心”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孩子们共度快乐六一。通过摸底走访,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种植的西瓜因疫情和阴雨天气影响滞销的信息后,主动化身促销员,通过向生活圈、朋友圈内的亲朋好友推销等形式为贫困户拓展销路,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4000余斤,实现了对困难群众的滴灌帮扶。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