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七旬老太丢了钱 社区民警除夕帮找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丽婷   2018-02-17 06:07: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2月14日,家住灌云县云海花园的梁奶奶下午从银行取了5000元钱,预备着过新年时用,可是到了家才发现,钱丢了,这可急坏了老太太,于是赶紧报警。

  灌云县伊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颜廷锁接到报警后迅速来到梁奶奶家,老人家因丢了钱,心里着急的很,叙述丢钱的经过亦是断断续续。民警反复勘查现场,发现老人家中并没有被盗痕迹。

  经过民警颜廷锁的一番安抚询问得知,当天下午梁奶奶在银行取了钱,用自制的布袋将钱装好后回家,但回到家后,发现钱袋和钱都丢了。梁奶奶说:“我就在小区门口银行取的钱,取完钱就直接回家了,谁知到家就发现钱丢了”。根据这一线索,颜廷锁推断梁奶奶取完钱后大概路径就在小区内,于是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调取当日的视频监控,经过仔细查看,终于发现梁奶奶装钱布袋遗落的地点,但随后视频中显示,布袋已被一名男子捡拾。民警通过反复比对,最终确认该男子系小区住户,联系上该男子后,男子承认在小区内曾捡拾一布袋,里面装有5000元钱,并表示愿意归还失主。

  2月15日上午,民警颜廷锁来到梁奶奶家,将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交于老人家,老人家感激不已,梁奶奶说:“我是看着小区门口的社区民警展示牌,打电话报的警,没想到就是牌子上的这个警察帮我找回的钱,真是太感谢你了!”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