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精准强化专责监督 推动破解民生难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少洋   2018-02-12 06:54: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少洋)连云港市纪委在强化专责监督的实践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破解民生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推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卫计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综合分析,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出 “健全直属医院药品采购机制”等监督意见。市卫计委党委把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等六个方面投入纳入财政预算支出项目,从根本上扭转公立医院逐利机制。针对基层群众看病难、药价虚高等问题,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减少药品采购中间环节,降低采购价格。

  推动解决教育公平问题。对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发现的乱收费、上学难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等监督意见。市委教育工委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免费、划片就近入学的规定,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择校”。针对少数学校截留贫困生助学金的问题,深入开展扶贫助学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确保无一人因贫失学。

  推动解决农村“三资”管理混乱问题。对赣榆区农村信访频发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规范农村资产资源管理”等监督意见。赣榆区委对村级资产资源进行详细摸排,分村分组分类别建立台账、统一管理。对全市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1起,处理78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