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县构建干部选任动态监督机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8-01-10 14:35: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灌南县探索构建干部选任动态监督机制,防止“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源头预防,强化事前警示。定期深入分析纪检监察、巡视、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信访等方面情况,适时提醒、函询或诫勉。对在日常考察中发现的或群众举报反映的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干部做好问题整改,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同时,在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通过发送短信、微信提醒、发放《关爱提醒卡》等方式,超前发出善意提醒,让存有念想的干部自觉摒弃私心杂念。

  过程管控,强化审查把关。严审资格条件,深入推行“三审把关”制度,即所在单位自审、相关部门联审、组织部门会审,严把选拔人选质量关。严审任用程序,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干部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各个环节的责任人,环环相扣,层层监督。严审廉洁情况,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制度,对未核实清楚的,一律不予上会讨论。

  跟踪督查,强化履职考评。实行“新任职干部跟踪回访制度”,在干部任职三个月左右,成立回访督查组,了解所提拔干部的适岗情况、角色转换情况、群众认可程度以及工作作风等。同时,常态化开展《条例》执行情况年检制度、“一报告两评议”和“带病提拔”倒查等制度,对各单位选拔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事项逐一“过堂”验证,保证干部任免规范化、科学化。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