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两辆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危险品运输车辆被警方处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2018-01-10 14:34: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与想开哪里就开哪里的小车所不同的是,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行驶路线有严格的限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如果危险品运输车辆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司机的行为便触犯了法律。昨晚,在东海县境内,当地交警部门就查获两辆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危险品运输车辆。

  昨天晚上23时许,东海县交警大队石湖中队指导员马宾海在安峰镇污水处理厂附近道路巡逻时,连续查获两辆车牌号分别为苏GH5556和冀JB2599的危险品半挂运输车辆。

  经查,两辆车均未向公安部门报告,且擅自进入禁止通行区域未按照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行驶。上述车辆驾驶员王某秀(男,48岁,灌南县堆沟港镇刘庄村)和侍某兴(男,54岁,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红旗街)均对其驾驶危险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上述两辆车均被依法暂扣,并移交安峰派出所处理。

  马宾海指导员向中国江苏网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运输危险化学品,未向公安部门报告,擅自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区域,或者进入禁止通行区域不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的;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触犯刑律的,依照刑法关于危险物品肇事罪、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或者其他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