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三下基层”为基层工作强基固本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宇洋   2017-11-29 12:57:00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宇洋)连云港市海州区通过在基层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在基层发现选用优秀干部、在基层关心爱护各类干部,强化基层导向,让埋头实干者“出头”、吃苦奉献者“吃香”、有为善成者“有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基层工作强基固本。

  下基层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着眼于为事业发展选干部、建梯队,海州区深入开展“双推差选”青年干部工作,通过多环节精心遴选、多方位深入考察、多要素综合评价,在全区选任35岁以下正科职、30岁以下副科职党政领导干部各10名。结合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干部墩苗压担需求,遴选出的青年干部全部被安排在镇街任职,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和“催化剂”,外输内生加强基层力量。全区15个镇街的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全面下降,其中,镇街正职平均年龄由42.5岁下降到39.5岁,镇长、办事处主任中35岁以下干部增至8人,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队伍活力,镇街班子年轻化、知识化态势更趋明显。

  下基层发现选用优秀干部。用好用活选任、调任、聘任等政策手段,先后围绕乡镇换届“三类人员”进班子,竞争性选拔社区书记任街道副科级党政领导干部和聘任制党工委委员,从镇街事业干部中调任党政领导干部,将目光重点聚焦在化解矛盾成效好、摸爬滚打时间长、服务群众评价高的基层好干部身上,把好干部从基层选出来、在一线用起来,把最了解基层的干部放到基层最需要的领导岗位,两年来脱颖而出的优秀村、社区书记、镇街事业干部全部被安排在镇街工作,既搭建了事业发展的平台,也提供了发挥所长的空间。

  下基层关心爱护各类干部。注重关心关爱各类身份、各年龄段基层干部,统筹兼顾各类基层干部自我发展需求。针对村、社区干部,在镇领导班子换届中选拔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镇事业身份干部进入领导班子,为“三方面人员”打通晋升渠道;在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竞争性选拔,遴选街道副职领导干部和街道聘任制党工委委员,并专门下发聘任制委员管理办法,鼓励干部扎根一线、奉献基层;针对基层老同志,提拔重用一批基层工作时间长、干有实绩、群众口碑好的“老黄牛”式干部,从而使各类干部都干有盼头,各年龄段干部都干有劲头,镇街机关班子都充满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