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雌雄大盗赣榆落网 竟然带着孩子去偷电动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俊浩   2017-11-02 09:21:00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俊浩)在连云港市赣榆区的厉庄镇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没有正经工作,却生活的逍遥自在;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院子里却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他们没有付出过劳动,却轻松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大家千万不要羡慕他们,更不要效仿,因为,这对夫妻现在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了。

  王某和徐某云结婚多年,育有三个孩子,五口人的生活本来就比其他家庭开销大,按理说两口子应该比别人更加努力赚钱养家才是,但是王某夫妇却偏偏好吃懒做,眼高手低。结婚多年,二人连一份正经的工作都没有,更别说稳定的收入来源了,随着生活需求的不断增多,夫妇俩动起了歪脑筋。8月初,夫妻二人觉得家里只有一辆电动车不够用,又没钱买,游手好闲的夫妻俩一合计,干脆去街上随便“推”一辆吧。这天早上,夫妻俩早早的吃完饭,来到了厉庄镇卫生院,经过多日观察,二人发现大家来到卫生院,把车停在车棚就离开了,有的甚至连车都不锁,附近又没有看车的,比较好下手。徐某云眼疾手快,找好目标推车就走,在王某的接应下离开了卫生院。然后在附近找了个修车的地方把锁一换,车子就变成自己的了,随后夫妻二人骑着“自己”的车子双双把家还。后来,家里开始农忙了,两个轮子的电动车无法满足下地干活的需求,于是夫妻二人又以同样的手法在厉庄卫生院“推”走了一辆三轮电动车。再后来,天气变冷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用“敞篷”车太冷了,两人便寻思着再去弄一辆带棚的电动车。

  恰逢这天厉庄集,一家五口在街上闲逛,夫妻二人趁着赶集的空隙很快的锁定了目标——一辆红色福星白龙牌三轮电动车。看准时机后,徐某云精准娴熟的将车子推走,王某淡定从容的接应妻子来到修车的地方换锁,二人配合的默契十足,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完全没考虑到他们在做这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的时候,自己的孩子正在眼睁睁的目睹着整个过程!赶集归来的三轮电动车的主人发现车子被盗后马上前往厉庄派出所报了警,民警迅速调取了现场监控后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

  通过视频图像比对,民警发现此二人与之前两起电动车失窃案的嫌疑人特征十分相符,进一步侦查后,发现这三起案子都是他们所为,由于之前案发地点的监控设备老旧,没能清晰的记录下他们的面部特征,所以警方一直没能确定嫌疑人的身份。这一次,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不但获取了二人清晰的面部特征,甚至将他们作案后的逃离路线都研判了出来,随后,民警果断出击,在嫌疑人家中将二人一举抓获,并在他们家院子里查获了之前被盗的两辆电动车。

  至此,三起电动车被盗案均已告破,警方已将车辆逐一发还失主。这一对雌雄大盗的落网再次证明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