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一司机为护送超载货车逃避处罚被依法刑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刘一玎   2017-10-17 10:0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刘一玎)为帮助超载货车躲避民警追查,两男子竟驾驶两辆轿车并排行驶在道路中间,将道路紧紧堵住,警车无法及时追上货车,导致超载货车逃避处罚。10月14日,两轿车司机孙某、石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东海警方刑事拘留。

  10月13日2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翔在236省道与洪夏线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两辆疑似严重超载货车沿236省道向南拐弯,后沿洪夏线由北向南行驶,李翔立即赶至车辆前方,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两辆货车不仅没停,反而加速往南行驶,于是李翔驾驶警车沿洪夏线对该两辆货车进行追击查处。

  在民警查缉货车途中,一白一黑两辆轿车夹在货车和警车之间并排慢速行驶,由于时间紧迫,民警鸣警笛示意、用警用高音喇叭提醒两辆轿车避让,可是两车驾驶员置若罔闻,对民警的警告不予理睬,并用危险动作阻碍警车超车,不给民警留有超车的空挡,掩护货车逃避查处。就这样双方僵持了几分钟,直至两辆超载货车从民警视野中消失以后,两辆轿车驾驶员才加速向南行驶。民警李翔就驾驶警车向南追寻,后在洪夏线与牛桃线交叉路口,李翔会同洪庄派出所民警将轿车拦下,并将两轿车驾驶员孙某、石某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石某对阻碍民警查处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孙某、石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东海警方友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交警在道路上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车主和驾驶员应当服从指挥、积极配合检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挑战法律权威。拒绝、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