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突出“四抓”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志国   2017-10-16 14:39:00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志国)自4月份以来,灌云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突出“四抓”,全面推进“扶贫民生领域、农村‘三资’管理、强农惠农资金管理”等5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抓主体责任。为落实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灌云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研究制定《灌云县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五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细则》,明确整治内容、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等。要求全县上下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决心和信心,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抓清理自查。采取单位自查、随机抽查、联合督查等方式,运用大数据对国家项目资金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资金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清查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等问题;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大检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截至目前,先后自查自纠发现存在9大类40个问题。

  抓督办协调。县纪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先后召开5次专题督办会,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组建专项督查组,定期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通报、跟进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坚决杜绝专项整治工作敷衍塞责、走过场。各责任单位加强统筹协调,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抓案件查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零容忍”处置到位。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力度,着力查处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挪用侵占、截留私分等问题;在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的问题;在惠农资金补贴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问题线索3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开展“一案双查”责任追究8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