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临港产业区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2017-10-16 14:3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日前,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该园区前三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310.93亿元,同比增长27.85%;税收4.4亿元,同比增长51.28%;港口吞吐量突破500万吨,集装箱 4914 标箱,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按照港口物流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再制造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新能源基地、燕尾新城等板块规划建设,重点发展港口物流、装备制造、沿海化工、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再制造等产业。目前,园区共有企业160余家,进驻亿元项目18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1家,其中化工企业通过验收复产的仅占三分之一左右。虽然正常生产企业不多,但园区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不降反升,这说明环保达标企业能够“吃饱喝足”,产能得到极大的释放。由于国内大批“小化工”的关停,导致生产染料及染料中间体企业产品价格平均上涨10%,医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产品价格平均上涨25%,企业的产品附加值提高,从而经济效益出现明显提升。

  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今年以来,园区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批”文件精神,狠抓转型升级,完成了对好迪、金佳、乐泰等20家落后产能企业的关停,提前完成了年度关停目标。对华南、湘元、中太等7家化工企业实行重组,为园区发展获得了更大的空间。与此同时,加快连连化学等企业博士后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对13家研发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组织申报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着力培育高新技术苗子企业,扎实开展创新型初创企业认定备案工作,目前已备案6家,组织申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园区,已通过省市专家现场考察验收,组织申报博士后实践基地1家,研究生工作站3家,申报省、市双创人才各1人,企业申报各项专利50多个。科技创新为实现园区“整合资源、提质提量、转型升级”目标,做强做优精细化工板块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重点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1-9月份,远征化工税收达1.2244亿元,和利瑞、明盛化工税收近两千万元。

  以项目招引为关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临海型、临港型、基地型、基础性产业开展招商工作,力求在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特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截至三季度共新签约过5000万元项目25个,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建设更是如火如荼,投资70亿元的华能灌云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30万千瓦陆上集控中心正在建设,将于11月份进行海上试桩。其他3个超20亿元项目有的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有的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以靠前服务为根本,全力推进督查会办。园区每周工作例会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必须汇报包保企业情况。要求包保人要每周下企业不低于1次,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做好记录,做出回应并接受督查与考核。对于企业走访中个人不能解决的问题,提交领导班子会办解决。领导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对接提交县级层面。做到任务难题不回避、不拖拉、不推诿,及时化解、快速办结。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