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老人大意弄丢孙女 民警快速帮助找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2017-10-16 14:30:00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欣)送孩子上学路上,粗心奶奶外出办事,将仨孙女留在三轮车内,待奶奶返回后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焦急寻找之时,好心民警将孩子们安全送回。

  10月12日上午8时20分许,天气阴冷还下着小雨,灌云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陈佳佳与辅警温开年在东城区执勤巡逻,行至元邦小区北侧东西路时,一名50岁出头的女士频频向警车招手,民警遂下车询问。女士焦急的说道:“警察同志,这里有3个小孩走丢了,我找不到她们的家人,麻烦你们帮帮忙。”民警看着路旁三轮车上坐着的3个小女孩,大约4,5岁的样子,其中有一个正嚎啕大哭,便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该女士说她在旁边的工地干活,突然跑来3个小女孩错把她认成奶奶,孩子说不清楚家住哪里,也不记得家长电话,她带着孩子在附近寻找,也没有碰见孩子家人,打算去派出所报案的,正巧看到公安局的巡逻车开了过来。

  孩子们被冻的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她们抱上了警车。估计孩子们是在周边走失的,民警沿着周围路段开始找寻,不一会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民警下车查看,发现车上空无一人,座椅上却放着3个书包,于是等在此处。大约过了15分钟,远处匆匆赶来两名老人,向民警求助说3个小孙女走丢了,他们正焦急地四处寻找。才知道这就是走失孩子的爷爷奶奶。

  事后经了解,原来是粗心奶奶在送3个孙女上幼儿园的途中,遇见熟人,于是独自下车到路对面聊了起来,把3个孩子留在车内并叮嘱她们不要乱跑,但由于离开时间较长,孩子们下车找寻迷了路。谈完事情返回的奶奶发现孩子不见了,这才慌忙寻找,幸好民警将孩子们平安找回。老奶奶眼含泪水握着民警的手说:“要不是遇到警察,真不知道孩子会被带到哪里去,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将小孩交给了爷爷奶奶,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叮嘱以后一定不要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走丢。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