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东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宜居街道促和谐稳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科 单宏吉   2017-10-16 14:2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坚持把重点工作作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关键措施来抓,以党建带动街道各项事业的整体发展,着眼打造“安全新东”、“和谐新东”、“乐居新东”,突出做好安全、信访、综治、文化惠民等工作,全力建设和谐、稳定、宜居的幸福街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惠民、安民、乐民的发展新成果,促进辖区全面健康发展。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发展的最大前提。为了扎实推动“安全新东”建设,新东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紧抓重点,全力推动,迅速把安全责任传导到位。推进“清单式”隐患排查,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对标清单,逐一查找“人、机、物、管”各个环节的缺陷,推动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细查细排辖区出租房屋,对流动人员较多、安全防范薄弱的老旧小区、老旧危房等进行严格管控,始终以高压态势推动治安、消防等责任履行到位。同时,采取日常隐患排查、定期检查、综合督查等多种手段,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因素、重点部位、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着眼“和谐新东”建设,新东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领导包案、信访会办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针对街道发展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矛盾纠纷等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重点推行领导接访、下访,党员干部走访等举措,以访前接办梳理问题、访中联办现场办公、访后督办跟踪的服务模式抓实抓好源头治理。此外,深入开展“法律顾问进社区”活动,全街13个社区全力配齐法律顾问,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坚决把矛盾化解在源头,继续保持街道和谐稳定态势。

  文化是群众幸福感的源头活水。新东街道围绕打造“乐居新东”,加大投入,精心策划,逢年过节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文艺演出,由辖区群众自发组建的手拉手艺术团、彩虹艺术团等8支特色文艺队伍也都积极参与,倾情演绎,新东街道“百姓大舞台”也迎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在现场观众一阵阵的喝彩声中,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极大激发了街道居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展现出新东人昂扬向上的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