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做服务棚户区改造排头兵

来源:   2017-06-26 13:57:00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正苗) 连云港市海州区街道党工委针对当前街道共参与全市多达15个项目的征收任务,一半以上项目位于城乡结合部,征收面广量大,房屋和人员情况复杂的现状,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基层党组织,实现域内党组织“无盲区”。征收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建立到一线,党旗插到一线指挥部,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做到“重点项目有党建,党建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服务”,确保一线重点项目中党的组织充分履职,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务实开展工作,确保党员关键时候扛得住。面对情况不一的被征收对象,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置身“四个一线”:一线宣讲、一线谈判、一线签约、一线为民排忧解难。同时,浦西街道党工委在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征收过程中,注重典型引路,模范先行,模范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率先作为、务实工作、服务群众”的标杆作用。

  从严教育管理,保证一线党员好品质。加强征收项目中党员教育管理,保证党员开展征收过程中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做到党性坚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集中性的常态化教育和学习,全体党员做到讲政治、立场明;鼓励党员见缝插针加强业务学习,做到政策清,思路明;要求党员踏实工作,俯下身,民情明。同时注意不时拉紧“缰绳”,即便自家房屋属于被征收范围,党员也做到公心以待,不谋私利。

  坚持以人为本,为征收营造阳光和谐氛围。结合全区“双进双促”强区富民活动,深入走访被征收户,了解群众需求,梳理成清单,在征收补偿政策允许前提下,做到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被征收户考虑,相关社区通过“一委三会”工作法,广泛征求意见,展开讨论,多方协调解决被征收户困难,实现阳光和谐征收。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街道;强化党建;排头兵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