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坚持“高标准”选拔干部

来源:   2017-05-22 14:38:00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宇轩)随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竞争性选拔年轻干部力度越来越大,造就了一批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站上了社会历史舞台。在选拔年轻干部特别是破格选拔年轻干部时,连云港海州坚持选拔高标准,既看政治立场,又看素质能力;既看作风品质,又看勤政廉政;只有这样,选出的年轻干部才能经得起检验。

  选拔干部要任人唯贤、不拘一格。海州选拔干部时深入本质、多角度考察干部,真正选出“贤”人。同时,选拔出来的“贤”人,还需要历练好,培养好,让其具备领导素质,发挥其领导智慧,这就需要把握好“格”,让人才在他不同的成长阶段,赋予他相应的权力,不让其才无用武之地,也不要使其出现能力不足的危险。

  选拔干部要讲学历,不唯学历。社会飞速发展,为适应时代需求,必须需要相应的人才资源与之配备,也就必须要求选拔的干部具有一定的学历,让干部的基本素质得到保证。然而,才能与学历并不一定成正比,一部分人才因为学习时期的特殊原因造成了学历不足,后阶段通过自身的努力达到了较高的学识水平,可以担任相应的领导职务,因此,在选拔干部时就必须考虑这部分人才,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才。

  选拔干部要打破“潜规则”、不惟“权规则”。在少部分地方一定程度存在“潜规则”、“权规则”,也存在一些任人唯亲、拉关系等不良现象。这样,对正常的干部的选拔任用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使原本德才兼备的干部失去了机会,影响着一个地方健康发展。因此,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拔任用人才的环境,就必须打破“潜规则”、“权规则”,畅通选人用人的途径,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人才闲置,也不让投机钻营者沾光,建立灵活的人才库,用活顺畅人才链,实现全面开花的人才效果。

  选拔干部要“年轻化”,不要“年轻”。我国推行干部年轻化,目标是建立一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因此,干部年轻风刮了一阵又一阵,先有“80后市长”、“25岁女镇长”,近有“85后县委常委”,这些都是把“干部”与“年轻”联系在一起。然而,选拔干部的初衷并不是片面追求年轻,更不是为了选“年轻”而选“年轻”。同时,年轻也不仅仅体现在年纪上,还体现在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上,如同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的关系一样。因此,选拔年轻干部时要注重选拔年纪轻,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好、实绩突出的干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